[NiNi醬的設計作品-馬利歐高爾夫球遊戲包裝]

por_noa_gcn_550.jpg  

馬利歐高爾夫球是非常賣座的遊戲之一,也是在我的書裡面所描述的“好命”遊戲。

設計這個包裝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在這個包裝上的所有物件,包括背景、logo、3D馬利歐都是我自己參與製作的。

teacher   

由於日本任天堂一開始所提供的馬利歐打球的姿勢並不是我們想要的,而偏偏總公司也沒有時間為我們量身打造一個新模型,

所以就提供我們馬利歐的3D模型讓我們自己調整。

我是任天堂設計部門唯一會使用3D軟件 Maya 的設計師,所以這個重責大任就落在我的頭上了,
而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任天堂的3D人物模型呢!超級興奮!!(天啊~ 馬利歐就要被我看光光了~~)

驕傲  

 

因為馬利歐的身材短小,本來以為會是很簡單的模型,沒想到卻有非常複雜的骨架,連臉部的皮膚都有做Rigging,可以調整很多表情的呈現呢! 不愧是任天堂製作的3D模型!

 

這個模型複雜到還真的花了不少時間去做調整才達到我們想要的效果,最後還要讓馬利歐的開發部門審核及格才能夠使用。當時就有機會可以跟馬利歐的開發部門的負責人直接溝通學習許多任天堂3D美術的技巧,真的是個難得的經驗。

 

等3D做好了就開始用Photoshop結合場地的插圖,再找一個天空的照片完成整個場景,再加上設計好的Logo就大功告成啦!! 

 

期待Rigging是什麼?

Rigging分成2類
1.專門作臉部表情(Facial)--->透過控制器製作出表情
2.專門做肢體道具 --->製作出肢體動態

簡單的說就是賦予模型靈魂,有點像是幫小木偶的關節加上了控制的繩子,可以用這個控制器來作出所要的動作!

arrow
arrow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