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分岔路阻礙你的夢想

 dream
 

很多人聽見我在【任天堂】工作 , 大多投以羨慕的眼光 .

其實 , 也許運氣好 , 但我相信若是沒兩把刷子 , 運氣不會永遠站在我這一邊 .

我寧可叫這種運氣為 『信念』 !

  

【堅持夢想】這件事 , 每個人都經歷過 , 有些走到最後 , 夢想碎了 .

有些夢想還沒開始 , 就像氣球飛得越來越遠 . 有些人的夢想被現實碾碎 ,

有些人站在夢想裡開始尋找下一個夢想 .

 

我絕對相信 , << 個性決定命運這一句話 >> .

 

我有一個學弟 , 十年前信心滿滿 , 總希望能成為一個出色的室內設計師 .

十年前的他容光煥發 , 和我一起討論人生規劃 , 對自己的期許 , 以及該如何走進夢想 .

之後的兩年 , 他依舊對我說著他的夢想 , 還有他心裡的規劃 .

 

看到這裡 , 相信各位已經知道結局是甚麼 !

 

是的 , 過了五年 , 十年 , 他依舊說著夢想 , 只是聲音越來越小 .

 

也許 , 一個夢想在十年後還來的及去實現 , 但是若連起身的力氣都沒有 , 那麼 ,當走到夢想的那一天 , 夢也許已經縮小了 !

 

我從大學剛畢業時 , 與學弟一起尋找工作機會 , 到後來我工作了幾年 , 試著替他介紹相關工作 , 我一直記得他的夢想 , 他也曾試著由夢想開始學習專業知識 . 

可惜的是 , 一開始尋求工作機會時 , 他想做的不符合他的要求 , 例如職位太低 , 過幾年再找工作時 , 他想做的他又做不了 , 因為缺乏專業與實務經驗 , 更後來 , 他始終進不了他夢想中的行業 .

 

因為運氣不好 ? 或者機會不多 ?

我想都不是 , 他被分叉路阻礙了夢想 .

 

他夢想中的工作 , 被其他工作的福利取代 . 

總是暫時暫時的心態 , 對於夢想的動力就越來越盲目了 !

 

現實往往很殘酷 , 但再如何殘酷 , 拼了命的去實現 , 很多現實是可以被克服的 !

 

我在美國求學期間 , 經歷過家徒四壁 , 沒有汽車代步等於沒有雙腳的日子 . 相信很多留學生都是這麼過來的 .

既然唸的是藝術系 , 我的打工經歷多是與本科系有關 .

也許端盤子拿到的小費勝過一般打工的薪水 , 但我總是與時間比賽的心態 ,

告訴我自己不應該浪費時間 , 就算打工 , 每一分鐘都要是值得的 .

 

在這個畢業季節 , 在這個充滿夢想的夏天 , 社會新鮮人心中的夢想氣球 , 充滿了氣的想往天上飛 .

希望每一位懷著夢想的人 , 拼了命的實現心中的夢 , 做個對得起自己的人 !

 

我想大聲的說 ; 我正站在我的夢想上面 , 做我的第二個 , 第三個夢想 ~~~~ 

共勉之喔 !!

 

arrow
arrow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