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燈 , 是我在世博會上 , 才認識的台灣特有文化 .

跟大家分享我的 【畢生首次天燈之旅】. 我也要將天燈的奇蹟 , 告訴大家 .

真是太神奇了呢 ~~~~

 

 5427850647_750311ffbc_b.jpg

台灣天燈文化分享

 

我是正港台灣人 , 但真正在台灣的時間還不到十年 .

台灣文化有一種獨特的魅力 , 那種魅力是無法被其他所取代的 .

也許 , 對我而言 , 長年在外的生活 , 讓我看到的角度又與一般土生土長的國人不太一般 , 而那股魅力下 , 蘊藏的是一種堅毅的精神 .

真正開始研究台灣文化 , 其實起源是因為一些外國朋友 .

每次外國朋友來到台灣 , 我不外乎的帶著他們逛逛夜市 , 大吃大喝 , 頂多參觀龍山寺 . 直到某一天 , 朋友侃侃而談的說著一些我不了解的文化來由時 , 我的臉上線條一根根的冒出 ,
蝦米 ? 怎麼我都不知道 ….. 慚愧啊 !

於是 , 時間一天天的度過 , 筆下的角色人物 , 也漸漸的轉型 .

天燈 , 是我在世博會上 , 才認識的台灣特有文化 .

雖然大家一定比我更了解 , 我依然以一顆雀躍的心情 , 跟大家分享我的 【畢生首次天燈之旅】. 我也要將天燈的奇蹟 , 告訴大家 .

真是太神奇了呢 ~~~~

 

朋友告訴我 , 放天燈是祈求願望 , 而願望會成真 .

他的實例證明 , 他的天燈超級無敵有效 .

 

因為他不知道該寫些甚麼 , 只好寫上 : 【錢財不勞而獲】,

兩個月之後 , 家產忽然因為政府關係 , 而獲得大筆的錢財 , 他也分到一筆不小的金額 . 果真是 【不勞而獲】啊 !!

 

聽到這麼有效 , 我們隔天就往平溪前進 .

傍晚時分 , 店家大都還有開 , 果然非假日上山是明確的選擇 .

 

選好店家 , 選擇天燈大小及顏色 , 在老闆的教學下 , 我們一群人七手八腳的用毛筆努力的寫 , 把所有的願望都寫上去 , 然後懷著期待的心情 , 等待天燈升空的那一刻 .

 5428489850_4c34c5793e_b.jpg      

那天風大 , 天燈屁股上還要綁著一串鞭炮 .

老闆說 , 鞭炮是要告訴天上的神 , 準備接收我們的願望 .

但是 , 天已晚了 , 萬一吵到天上的神 , 會不會怎麼樣呢 ?

雙手合十 , 跟神明說聲抱歉 , 點燃鞭炮後 , 天燈以非常快速的速度 , 往電線桿上衝 ……

 

天啊  !! 我們在選地點時 , 居然忘了天燈上面 , 就是一排的電線 . ( 昏倒 )

 5427850647_750311ffbc_b.jpg  

天燈的衝力 , 把一排的燈籠衝的搖搖晃晃 , 一聲尖叫後 , 天燈自己找到空間飛走了 …..

 5427851157_57f5d3bd72_b.jpg  

『天燈啊天燈 …. 請賜予我成為大魔王的能力吧 !!』

希望天燈能實現我的願望 !

 

這個台灣的文化 , 帶給人們一個希望 .

不管我是不是能像我的朋友般的不勞而獲 , 畢生第一次的 , 終於體驗

【放天燈】的樂趣 , 卻能給我一種身為台灣人的參與感 .

 

原來放天燈要有一些小技巧 , 當天看見另外一組外國遊客 , 鞭炮硬生生的把天燈吞掉了 ……….

 5427850741_7d9f7f2705_b.jpg  

 

平溪夜晚街景 , 很有味道的老街 .

大家去過沒 ? 願望實現了嗎 ?

平溪天燈 – 與大家分享喔 !

arrow
arrow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