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康師傅 - 華北地區董事長 張百清 先生 , 特別為NiNi 新書所寫的推薦序 .

非常感謝張董事長 , NiNi會拼了命的加油 ~~~

 我在任天堂的日子  

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NiNi在任天堂的日子

NiNi有心將在日本任天堂美國公司工作五年的經歷,對其所見所聞中吸收的寶貴經驗,用心寫成“我在任天堂的日子”一書。小女子用詼諧的口吻,藉由逗趣的圖文,熱情地分享給電子遊戲迷與動畫喜好者們。筆者曾有過在日本進修動畫的經驗,可以感受小女孩初出校門,接受嚴謹日系公司培訓,想必是歷經一番心酸的磨練,個人認為是非常值得肯定與鼓勵的好事情,所以也樂於分享與推荐。

我個人接觸任天堂電子遊戲約在20多年前,那是為了陪同女兒一起玩當時轟動一時“超級瑪麗”;當時的電玩打破了使用群眾的年齡藩籬,所以任天堂的電子遊戲算是親子同樂的好幫手;從這也讓我去深入了解到,日本任天堂的名稱源自中國成語“謀事在人、成事在天”的典故。它在1889年創業,從一家紙牌製造商,具前瞻眼光與策略,發展成為知名的日本電子遊戲研發產銷大企業,產品深受國際眾多普羅大眾喜愛。

NiNi留學美多年,專攻電腦動畫與多媒體,美國華盛頓大學畢業就業不久,即順利進入日本任天堂美國分公司擔任平面設計師一職達五年之久。因她對藝術創作的熱情、執著,後來又於國際知名的美國Academy of Art藝術學院‧美國purlinton大學藝術學研究所進修並取得碩士學位。

向量(Vector)畫法是NiNi擅長的藝術語言,透過點與線的交錯融合,是她創作的主要風格;Ni Ni喜歡在創作中注入許多東方文化的特色元素,讓作品洋溢著傳統東方文化的內涵以及現代西方設計的美感,所以於2007年榮獲台灣藝術文化獎。

本書除了任天堂甘苦談外,書中還有“開運小福”等中國風的原創角色設計人物。“我在任天堂的日子”是作者以簡單易懂的圖文模式,描繪其在日本任天堂美國分公司設計工作五年的點點滴滴感受心得,其中包括任天堂小百科、有的令人會心一笑,也有會令人拍案叫絕,想要一窺國際知名電子遊戲大腕級的日本任天堂世界,“我在任天堂的日子”會讓您捧讀莞爾。              

 

2011 04 吉日      康師傅控股有限公司華北地區董事長 張百清

新書新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